三明市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明市三元区卫生健康局关于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情况通报

日期:2023-02-28 15:32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有关监测单位:

2022年在各监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为及时总结经验,反馈监测工作进展,现将2022年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全区共收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79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11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24份,报告数量和质量均有所提升。其中(超额)完成监测任务的单位有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荆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列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洋溪卫生院、福兴妇女儿童医院、康泰医院、三明悦美医疗美容诊所。报告为零的单位有三明市三元区妇幼保健院 、三明梅列倾城医疗美容外科门诊部、三明梅列赫奈医疗美容皮肤科诊所。存在问题主要有新的严重的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数不足,多数监测单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任务未完成。

各监测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不断拓宽不良反应的搜集渠道,动员力量,积极上报,全面完成2023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任务。


附件:2022年三元区各单位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统计表

 

 

 

 

三明市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明市三元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