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选平价商店运行机制的通告

日期:2020-10-22 15:06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 | | |

各超市经营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办法》的通知(闽政办〔2017〕142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积极推进重要主副食品平价商店活动,发挥平价商店保供稳价作用,我市决定按照《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明政办〔2018〕59号)文要求,在辖区内各大商超设立平价商店,平价商店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合法经营资格;

(二)有相对独立且具备一定规模的经营场所;平价销售区统一按要求设置,平价销售区场地面积原则上不得少于20平方米;

(三)平价商品以粮、油、肉、蛋、菜、鱼等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的农副产品为主营项目;

(四)在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能够履行稳价惠民义务;

(五)对平价销售商品均实行电子销售系统管理,对电子台账销售明细实行逐笔保留。

请符合条件的有关商超自愿提出申请填写《平价商品销售区设立申请表》,并附上相关材料清单,于2020年11月5日前提交三明市发改委商品价格管理科。欢迎市区各大商超踊跃报名参加,我们将综合考虑当地人口分布及现有网点和便民、利民等因素进行规划,往年有参加平价商店销售活动且执行比较好的单位优先入选。

联系人:陈洋锋,联系电话:8224823(办公室),手机:15959787666,地址:三明市青少年宫A座1603室。

附:《平价商品销售区设立申请表》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明政办〔2018〕59号)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