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三元区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日期:2023-02-08 11:15 来源:三元区文旅局
| | | |

  2月8日,走进位于三元区富兴堡街道的三元区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大楼已经封顶,在楼栋内各功能区,工人们正在粉刷内墙,抢抓施工进度,接下来还将进行室内装饰和外围景观带的施工。 

  项目负责人黄旭东介绍,全民健身中心共4层,建有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篮球馆等功能室,每层配备卫生间和淋浴室。全民健身中心将在年内投入使用,成为三元区南部文化体育服务设施聚集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文体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特色文旅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在位于洋溪镇的清枫谷,高木林立,鸟语虫鸣,沁人心脾,纵穿山林中一条溪涧即将变身“滚石漂流”。

  说起这个正在建设中的漂流项目,清枫谷生态休闲农业建设项目总监王国庆娓娓道来。他说,“滚石漂流”是三元区第一条漂流,计划在今年“五一”投入使用,将被打造为“夏日里的生态漂流、秋冬季的枯山水景观”。

   

  “施工过程中,周边原始植被景观最大程度予以保留,漂流水源来自罗拔顶,漂流以鹅卵石铺底,总长1000米,落差10米左右。”王国庆介绍,他们还在漂流道旁打造积水潭、水车和如意亭等景点,让游客在漂流过程中可以中途停下嬉水、观光。同时,沿景区环绕行驶的观光小火车也在建设过程中,方便游客游览景区,体验漂流项目。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23年,三元区规划20个新续建文旅项目。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功能,盘活旅游资源,抓实重大项目、抓好在建项目,针对重点文旅项目成立工作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加速推进文旅项目强品质、提水平、上档次,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展示城市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