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鼓励和促进2024年早稻、双季稻生产的通知

日期:2024-02-01 16:38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 | | |

各乡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局有关站室:

为进一步夯实我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稳定和促进粮食生产,充分挖掘、扩大我区早稻、双季种植面积。经研究决定,对2024年我区种植早稻、双季稻的示范片给予资金补助和扶持。

一、目标任务和建设内容

根据2023年我区早稻、双季稻种植情况。要求每个乡镇建立一个以上早稻、双季稻种植生产示范片,每个示范片面积30亩以上。

示范片建设旨在推动规模连片开发种植早稻、双季稻。以农业“五新”为指导,运用高产优质、绿色高效等措施,发挥示范片引领作用,带动农民增产增效。

二、补助标准与方式

补助用于实施规模种植早稻、双季稻,种植面积连片30亩以上,根据技术规范的要求,水稻播种应在3月25日前完成,经申报、公示,以及区局、乡镇和村委会联合验收确定后,按照种植面积,以每亩100元补助标准,将资金补助给予种植户。

三、补助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3年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23〕10号)及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市级支农资金的通知》(明财农指〔2023〕54号”的项目资金。

附件:1、2024年三元区早稻、双季稻种植示范申报表

2、2024年三元区早稻、双季稻种植验收表

 

 

 

三明市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24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