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卫健局“三抓三着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3-05-24 14:50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十五条硬措施、福建省66条细化措施及我区50项具体任务,三元区卫健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以“三抓三着力”推进卫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抓组织,着力扎紧“思想弦”

  5月23日,我局主持召开卫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全市安全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三元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并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区属各卫生机构、医疗单位、民营医院业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二是抓难点,着力抓实“硬任务”

  我局通过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的模式,分析解决各方提出的困难问题。问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兄弟部门沟通协作,不断寻找化解问题实招,积极探索构建“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长效机制。

   

  三是抓教育,着力补齐“短木板”

  安全生产一失全无。只有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补齐业务水平的“短木板”才能从根本上发现问题,防范灾难发生。结合近期道路安全、汛期安全两个专题活动,组织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观看道路安全与暴雨期个人安全防范教育片、开展微信直播消防安全云课堂,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