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督导检查

日期:2023-01-20 11:32 来源:三元区应急局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部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以及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火灾风险防范工作,根据上级主要领导要求,1月19日,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区应急局、消防大队、商务局分管领导各带领3队督导组,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督导检查。各督导组以抽查暗访为主,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1家大型商场超市、1家宾馆饭店、1家烟花爆竹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占堵疏散通道,是否落实值班值守和灭火及应急处置机制,否落实“三严禁”“两关闭”等情况。共检查9家生产经营单位,发现问题隐患15条, 逐一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组要求:一是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制定整改计划、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春节前务必整改到位,不能让“隐患过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高度绷紧安全弦,要实行安全监管常态化,强化压实责任和安全教育,把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重要岗位重要领域24小时在岗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情况能够迅速、准确、及时响应,严密防范应对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