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大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3-16 10:30 来源:三元区应急局
| | | |

  3月7日、9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裕明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和行业代表,深入区直部门、属地单位及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

  3月7日,检查组到区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应急局、莘口镇开展“体检式”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了解各有关单位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例”的工作落实情况,研讨与剖析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及改进措施。

  3月9日,检查组深入危货运输、食品加工、危化生产、在建工地、粉尘涉爆、机械铸造等6家重点行业企业的一线车间(工地),重点检查企业的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员工培训教育、应急预案演练、新安法宣贯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区直部门、属地单位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实现行业部门和属地单位齐抓共管,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企业的“最末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