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教育局召开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03-07 17:1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渐暖,是各类流行性传染性疾病高发的季节。为确保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在校园内可能发生的传染病,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近日,三元区教育局举办了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区属学校(幼儿园)校医,民办园园长等共计1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三元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蒋起增科长就《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做了专题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和精彩的讲解,就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六步洗手法、师生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教室餐厅宿舍的消毒等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培训指导,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区疾控中心陈培琼副主任要求各校参会人员要认真开展好校内二级培训,确保防控知识人人知晓,防控方法人人熟练,全面提高我区全体教职员工应对春季传染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林明德传达了区委书记温毅及区有关领导对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春防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校(园)立即行动起来,防控关口前移,加强校园传染病监测,切实把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落实好晨午检制度、缺课学生追踪管理制度;要抓好校园春季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树立师生员工为“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加强师生员工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