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稳工稳产激励办法的通知》

日期:2022-01-31 17:00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一、 背景依据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用工和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工复工,鼓励引导务工人员返元留元就业, 出台“市外务工人员返元就业奖补”措施。

  二、 目标任务

  吸引劳动力回流,实现劳动力在本地务工、在家门口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三、 工作进展

  推动政策“找得到、看得懂、办得了”,通过微信公众号、招聘会宣传、进企入户、电话联系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四、 范围期限

  执行范围:三元区,执行时间:2022年。

  五、 主要内容

  三元区户籍人员,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在三明市以外地区务工(需提供工资发放明细或者社保缴交明细),现返回三元区进入区财政年实得10万元以上的纳税企业,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养老保险6个月以上的,给予2000元奖补。

  六、 注意事项

  1.户籍为三元。2.在市外务工并缴纳社保。3.企业为区财政年实得10万元以上的纳税企业。4.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养老保险6个月以上。

  七、 关键词诠释

  市外务工为三元区户籍人员在三明市以外地区务工。返元就业指返回三元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就业。

  八、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交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至人社局-人社局审核申报材料-审核通过进行公示-发放资金。

  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联系人:周成龙,电话:80905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