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稳工稳产九条措施的通知》

日期:2022-01-17 16:3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1月17日印发了《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稳工稳产九条措施的通知》(元政办〔2022〕1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有关编制问题作出以下说明:

    一、编制背景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不停工少停工,鼓励引导在元务工市外人员留元过年促进企业稳岗稳工稳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二、编制依据

依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稳工工作的通知》(明政办发明电〔2022〕2号)及《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明人社办〔2022〕2号)

三、起草及征求意见、审议签发情况

区人社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牵头起草了《通知(初稿)》。之后,多次征求了区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文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通知(送审稿)》,并按程序报请区主要领导审签,于2022年1月17日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实施。

四、主要内容

《通知》包括9个方面内容。一是发放留元节日补贴,二是鼓励企业增产增效,三是支持企业留工稳岗,四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五是慰问一线外省籍困难职工,六是开展“新三元人”游三元活动,七是丰富招聘活动形式,八是拓展线上办公模式,九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