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元区废钢铁加工配送行业的扶持办法的通知>》

日期:2021-09-29 11:01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一、制定《通知》的背景

  规范性文件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科学制定和管理规范性文件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三元区党政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反馈意见,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二、《通知》制定过程

  我区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区长牵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废止意见后,报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明确废止意见,经区政府及其办公室有关领导签审同意后正式印发。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和依据

  《通知》明确,废止《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元区废钢铁加工配送行业的扶持办法的通知》(元政文〔2018〕157号)规范性文件。

  上述规范性文件部分政策措施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发改价监〔2017〕1849号)中“安排财政支出一般不得与企业缴纳的税收或非税收入挂钩”不符或出台前未经公平性竞争审查,且仍在有效期内或未明确失效日期,应予以废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