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入账!三元区“真金白银”关爱基层一线医务人员

日期:2023-01-06 11:12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收到这笔慰问金很感动,很温暖。”连日来,三元区的医务人员陆续收到了一笔抗疫慰问金,莘口镇卫生院院长邓承伟表示:“这段时间确实很辛苦,看到我们的付出得到全社会肯定,累并快乐着。”

   

   

1月4日,副区长刘铭盛带队深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慰问活动,走访看望基层医务人员并送上慰问金。

  为做好新阶段医务人员相关激励保障工作,近日,福建省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的通知》,对改善工作条件、做好健康监测、落实薪酬待遇、强化正向激励等十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三元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由区政府财政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拨发一次性慰问金奖励,其中,在编人员每人5000元,临聘人员每人3000元,用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犒劳医务人员。

  三年来,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披甲、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短期内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在危急时刻奋力坚守,挺膺负责,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医务人员面临着更高的感染风险和更大的救治压力满负荷工作,他们中还有不少人带病坚守,“轻伤不下火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