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卫健系统全力抓好“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04-28 16:18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三元区卫健系统迅速响应全国、省、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立即”为抓手,压实责任,集中攻坚,牢牢紧绷安全之弦。

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自报

  区属23家医疗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结合实际对门诊候诊厅、住院病房、配电室、职工住宿等特殊场所进行全面自查。累计上报隐患问题6条,均已整改完毕。

      

      

立即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与区消防专家联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新一轮次消防安全“健康体检”,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检查人员从畅通生命安全逃生口、安全标识正确使用张贴、防火阻断能力、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违章搭建、现场施工作业安全情况六大方面进行细化指导。下步,我局将对区消防部门通报出的隐患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立即组织一场警示教育

  北京长峰医院突发的重大火灾伤亡事故,再次给卫健系统敲响警钟,针对此次事故暴露出的隐患问题,我局积极收集电气电焊作业、电器线路、疏散通道等七个方面隐患问题而引发的“血的教训”教育短片,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全院职工干部集中观影,推动人人懂安全、守安全、讲安全。

     

     

立即强化防灾减灾能力

  深刻汲取2022年6月13日大暴雨引发的内涝教训,要求位处于低洼地势的6家单位结合实际,重新修订汛期工作要点,要点分别从队伍建立、人员分工安排、物资配置、抢险要位与操作流程等细化分解,确保高效应对自然灾害处置能力。同时,针对洪水褪后的疫后消杀工作,我局向各有关医疗单位发放手动式背负喷雾器12个,以共同维护良好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