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筑牢高质量发展“健康屏障”

日期:2024-03-18 09:09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连日来,群众接种流感疫苗需求迎来“小高峰”,三元区通过增加服务时间、开设绿色通道等形式,全力筑牢健康屏障。  

    

    

  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周六上午”这一时间段,为群众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同时,为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增设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序引导群众高效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开通残疾人与65岁以上老年人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现场为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服务,减少排队时间。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轮椅、准备老花镜、热水等,体现人文关怀。

  

   

  数字化接种门诊开通“知情同意告知电子签核系统”,该系统采用“一苗一剂次一告知”的电子告知单,让群众详细了解疫苗种类、剂型、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等,并通过指纹等方式签署,高效、方便又准确。 

  在数字化接种门诊的基础上,三元区加快建设2家预防接种示教基地,全面提高预防接种服务水平,一季度全区共接种流感疫苗1984剂次,为经济发展筑牢“健康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