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 2023年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04-03 10:43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的预防接种服务,做好各类人群预防接种工作,提高预防接种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促进医防融合工作,3月31日下午区疾控中心在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三元区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人员及相关人员约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卫健局杨礼荣股长强调本次培训的重点工作及对下阶段我区免疫规划工作进行部署。

   

  区疾控中心专技人员重点围绕《三元区2023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方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预防接种服务、疫苗使用管理及冷链系统管理、《预防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及处置》、《2022年三元区免疫规划资料年报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解读。

   

  培训班要求,一方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2023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认真落实“三查”“三补”。[三查”:查清辖区内儿童底数(特别是流动儿童)、查清未种剂次、查清信息系统数据。“三补”:对查出的漏种儿童及时补种、对没有录入信息系统的儿童及时补录、对没有接种证的儿童及时补证。]

   

  另一方面各接种单位要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使用管理及冷链系统管理等要求做好辖区内的免疫规划工作,规范接种服务,严格三查七对一验证,做好疫苗和接种信息记录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准确、可追溯,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及时报告和处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我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人员掌握目标人群接种技术,提高我区免规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紧急处置,为我区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提供了安全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