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第2022105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8-11 08:40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肖广文委员、汤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洪灾后涉食品销售商铺引导、救助与监管的建议》(第202210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严防严管严控各种食品安全风险问题。洪水过后,我局加大灾后食品市场监督检查频次与力度,针对性地开展灾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处理被淹和可能受到污染的食品及其原料,严禁被洪水浸泡、污染、变质的食品流入市场。对被洪水淹没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和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区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受灾一线,现场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督促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保持食品安全违法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查处各种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二、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利用本局美篇、工作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发布汛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宣传普及灾后饮食安全知识;倡导公众“勤洗手、喝开水、吃热食”,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切实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我局密切关注舆情,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避免过度炒作引起的群体恐慌,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个次、小便利店7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31户次,督促下架、销毁受损食品、食品原材料100余公斤,全区无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区政府分管领导:肖方杰

  主办单位领导:张宁

  单位联系人:林安文

  联系电话:8312762

  

三明市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