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02251号代表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6-22 09:25 来源:三元区经济开发管委会
| | | |

  

办理结果:A

  

    詹玉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尽快解决翁墩物流园企业项目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明确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罗添龙为责任领导,原招商引资科科长黄帮群为责任人,多次跟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二、逐一联系业主,分门别类解决问题。一是因规划调整无法及时供地的企业建议退还押金。其中三明市迅达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建中博司法鉴定中心已通过区政府常务会(会议纪要[2021]3号),项目入驻物流园,三明市永新工贸有限公司已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入驻小蕉工业园;三明市嘉顺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意向入驻小蕉泉三园地块,目前正在进一步对接;福建省天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明市斧头山食品有限公司、三明市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项目因翁墩物流园已无可供地块,拟将小蕉工业园地块供给企业,下一步将对接企业,征求企业意见,明确小蕉工业园供地地块。二是已供地并投入建设的企业,根据第三方审计报告及双方签订的协议,部分或全部退还押金。其中三明市苏氏维信药业有限公司、三明市永兴车业有限公司已出具第三方审计报告并办理退押金事宜;三明市华明电控设备有限公司已出具第三方审计报告并办理退押金事宜;福建吉诺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明市佳佳工程机械维修有限公司、福州福光百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福建科风电气有限公司及三明市益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5家待出具第三方审计报告后办理退押金事宜;三明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三明鑫利佳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已停工,待出具第三方审计报告后办理退押金事宜。

  三、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 关于严格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0〕104号)文件要求,山区省级开发区新建工业项目地均税收不低于15万元/亩。区划调整后,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后出台《三元经济开发区项目入园管理暂行办法》,对于继续需要购买企业用地的项目将按照规范入园,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给予优先入园。

  区政府分管领导:夏永桦

  主办单位领导:张苏明

  单位联系人:赖清桂

  联系电话:8035668

 

  三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 6 月 22 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