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9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9-27 11:15 来源:三元区文旅局
| | | |

  董国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荆东区域文化建设、推动校村文化融合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三元区文化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加强文化建设工作提出的问题及推动校村文化融合发展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打造当地特色文化品牌方面

  积极开展特色文旅活动,充分依托荆东区域的三明学院文化艺术、人文学科、人才优势,以位于荆东村的省级文保单位垂裕祠、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项目“三元龙船歌”为平台载体,利用“我们的节日”、“半台戏”、文化惠民等我区现有文化活动品牌,结合传统节日,深入荆东开展“文化下基层”、传统文化进社区、非遗进校园、文化大讲坛等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逐步构建区域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推广和创新的集群体系。

  二、关于本土文化发掘方面

  文化是感召力,也是创造力,更是生命力。我局将积极争取国家以及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建立多渠道的资金投入机制,深入走访挖掘本土特色文化,整理形成非遗文化项目备选资料库,并积极向上申报列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认真讲好三元故事,推动本土文化传承保护。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文化工作的关注,希望您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区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区政府分管领导:肖方杰

  主办单位领导:龚小平

  单位联系人:柴  璇

  联系电话:0598-8388617

  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9日

抄送:区人大人代室;区政府督察室。

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