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关于区人大十届一次会议第0031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5-06 11:21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叶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东牙溪饮用水源保护的几点建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叶雯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自2018年以来,我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东牙溪饮用水源保护和管理争取到中央资金5560万元,省级资金1692.79万元,区里实施了三元区东牙溪流域饮用水源保护区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等一系列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在东牙溪流域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饮用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1年东牙溪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另外,三元区结合实际,积极谋划三明市沙溪流域生态治理及资源化一体产业开发EOD项目,该项目已于4月中旬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已对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强化与相关单位、街道对接,抓好相关项目的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根据《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明确的职责,依法查处污染水源的行为。
    二、我局将密切跟踪省、市的政策信息,及时对接上级部门,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争取更大的支持,进一步强化东牙溪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另外,按照《三明市区东牙溪饮用水源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三年一定”的要求,2022年将重新商定资金分配额度,我局将积极对接市生态环境局,争取提高东牙溪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资金额度。
    三、加强对2021年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三明市东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与水质安全保障工程的指导与帮扶,进一步保障东牙溪水库饮用水水质安全,巩固提升东牙溪水库生态环境质量。
    最后,真诚感谢叶雯代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在工作中积极采纳叶雯代表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东牙溪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管理,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的饮用水安全,不断增强我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政府分管领导:夏永桦
    主办单位领导:朱 敏
    单位联系人:曾龙海
    联系电话:8395660

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