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组织召开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2-07 15:48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2月7日上午,三元区组织召开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三元区政府领导赵丰副区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三元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春节期间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有关事项的通告》(元政规〔2024〕2号),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的部署要求,对除夕、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坚持“党政统揽、部门协调、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一要加强舆论宣传。各单位,街道(乡镇)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短信、微信、LED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广泛宣传禁燃限放规定,形成强大的禁燃限放氛围。二要强化巡查劝导。生态环境、公安、城管部门在除夕晚上开展联合巡查,劝导商户和居民在限燃区少放、错峰甚至不放烟花爆竹,在禁燃区内切实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三要做好分析预警。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空气质量研判分析,发现有污染风险要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联防联控职责,抓好污染天气应对,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