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对三元区开展城市扬尘整治专项督导

日期:2023-08-29 11:42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为更好推进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整治工作,2023年8月29日,市城管局周福明主任带领市扬尘联合督导组到三元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详细查看了三元区城市扬尘污染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落实、宣传引导、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和执法案件等相关内页材料。

  市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三元区城市扬尘污染问题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屡职。紧抓易反弹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城市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二是要堵疏结合,推动落实。加强扬尘点位摸排,紧盯群众重复投诉问题,做好扬尘信访问题的研判和办理,主动解决城市扬尘扰民问题,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三是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根据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常态化协同管控机制,按照整治工作方案职责分工,共同推进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提升我区空气环境质量。

  会后,督导组对辖区内康城龙悦、金麟郡等重点在建工地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内堆土是否覆盖、冲洗设备是否开启、渣土车辆是否密闭等环节。在现场督促施工单位要落实扬尘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下一步,三元区将进一步加强开展联合执法,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齐抓共管和联合攻坚,进一步推动形成协同高效的扬尘管控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