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会

日期:2021-07-23 09:04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为加强三元区污染地块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近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岩前镇)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会,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区自然资源局、区房屋征收中心、报告编制单位、检测单位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土壤污染防治领域3名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会上,与会专家及各有关单位领导听取了地块基本信息介绍和调查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从土壤是否受到污染、污染物含量是否超过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污染物含量是否超过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主要污染物、污染来源以及地下水是否受到污染等内容审阅相关报告。专家组在现场察看和听取调查报告后指出,调查程序与方法较为规范,结论总体可信,并从细化资料、完善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三元生态环境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督促报告编制方尽快按照专家组要求完善修改报告,科学建立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和修复,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