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生态环境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监督管理

日期:2021-01-08 08:45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强化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工作,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
    1月8日上午,三元生态环境局针对辖区内定点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集中隔离观察点三元区南方大酒店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对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废物、危废间、危废标识、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贮存点规范化设置和管理情况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查看了医疗废物产生量及转运情况有关记录。
    同时,检查人员对辖区内疫情隔离点三元南方大酒店的生活垃圾和生活废水处置情况开展检查,要求隔离点加强生活垃圾的收集管理,实行专人负责,规范专用医疗废物贮存点,做到不混装、混运并做好记录,强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消毒管理,确保达到消毒要求。

    下一步,三元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绷紧疫情防控弦,确保工作到位、措施有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