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关于反映三元区老卫校地块施工工地异味扰民事项答复意见书

日期:2023-03-02 15:11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高先生:

  你反映“三明市三元区老卫校地块施工工地施工时,百米外的居民区总能闻到刺鼻味,疑似工地上工程机械燃烧产生”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处理,根据《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基本诉求

  主要反映三明市三元区老卫校地块施工工地施工时,百米外的居民区总能闻到刺鼻味,疑似工地上工程机械燃烧产生,要求解决。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一)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经现场核查,你反映的“三元区老卫校地块施工工地”实际为原三明卫校地块及周边配套工程,位于三元区绿岩路,目前处于地勘阶段(预计2023年3月中旬结束),施工单位为中贝天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二)有关核查情况

  2023年2月13日、17日、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卫校地块及周边配套工程工地现场检查,经查,原三明卫校地块施工工地目前处于前期地勘阶段,现场共使用2台柴油钻机,钻机安装有排气过滤装置,具有明显使用老旧痕迹。3月1日,我局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复查,现场共使用5台柴油钻机,施工单位已对其中4台钻机的老旧排气过滤装置全部换新,另一台柴油钻机排气过滤装置刚投入使用,钻机所在位置已远离居民区,工地厂界四周未发现明显异味。

  三、处理意见

  生态环境部门已现场要求并督促该工地施工单位即中贝天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所使用的钻机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减轻排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单位积极配合落实,对钻机排气过滤装置进行了换新。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对该工地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保持跟踪监督,督促其按要求落实好尾气防治措施。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你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三元区人民政府或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申请复查,本处理意见书即为该信访事项的终结性意见。

  


  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

  2023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