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关于反映好心情咖啡屋设备噪声扰民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日期:2022-04-15 16:42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郑女士:
    2022年3月31日,我局依法受理你反映三元区列东街道好心情咖啡屋侧面的空调外挂机噪声扰民的信访事项,我局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处理,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基本诉求
    信访件主要反映三元区列东街道好心情咖啡屋侧面的空调外挂机噪声扰民。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一)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经现场核查,你反映的“好心情咖啡屋”实际为三明市梅列区好心情咖啡馆,位于三元区牡丹新村7幢1楼,主要从事中、西餐类制售、冷热饮品制售。
    (二)现场检查情况
    2022年3月30日,我局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处理,经查,实际主要噪声污染源来自于好心情咖啡馆的一台制冷设备外机,该外机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工作人员立即现场要求该单位针对设备存在的运行噪声扰民问题开展相关整改工作,采取隔音降噪等有效措施减轻、避免运行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单位表示积极配合整改,并承诺在未完成整改前停止使用制冷设备。2022年4月9日,该店将该制冷设备外机拆除移位,并在四周安装隔音挡墙进行围挡,2022年4月11日,我局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整改成效,并再次现场督促该单位进一步完善提升隔音效果。目前该单位制冷设备处于长期停运状态,已计划再次定制隔音材料优化隔音效果。
    三、处理意见
    针对好心情咖啡馆制冷设备外机运行噪声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踪督促该店进一步落实隔音降噪整改措施,确保设备运行噪声达标排放,减轻和避免运行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适时组织对后续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现场后督查,确保该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你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三元区人民政府或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申请复查,本处理意见书即为该信访事项的终结性意见。

 


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