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增殖放流” 共护“青山绿水”

日期:2023-12-15 16:27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增殖放流是我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重要举措,对于养护和合理利用水生物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维护生物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在沙溪河流域徐碧村碧口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理念。

  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是确保鱼类资源良性循环、补救自然繁殖不足的重要手段,不仅能增加水生生物资源量和群体的数量,补充和优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鱼类种群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改善水域的生态环境,更有助于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体系,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本次活动共投放黄尾密鲴、扁圆吻鲴、半刺厚唇鱼鱼苗等各类鱼苗27.9万余尾,投放流域包括沙溪河徐碧村碧口、陈大镇碧溪等河段。

  下一步,我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三元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