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积极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

日期:2023-12-12 10:27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促进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落实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近期三明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对辖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现场评估考核工作。

  一是听取了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危废暂存库、接收、产废环节等。

  二是根据《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对各企业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等情况、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情况、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制定情况和转移联单、经营许可、应急预案备案及演练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逐项进行严格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评分。

  三是通过本次考核,对辖区危废经营单位开展了全面的危险废物规范化评估工作建设“体检”,强化对企业服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新标识、新《固废法》相关责任和义务,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加强自身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夯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