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生态环境局推进排污许可证管理 积极服务重点项目

日期:2023-11-17 09:45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为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更好服务三元经济建设,三元生态环境局针对排污许可申请审核的政策解读、审批程序咨询、“放管服”改革政策等堵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帮扶,推动解决重点项目排污许可证审批服务问题。一是加强许可证管理培训。加大对管理人员、排污单位法定代表人、第三方技术机构人员的培训指导力度,以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2023年11月9-10日,依托省里组织的环评与排污许可培训班,组织辖区内的排污许可管理人员、环评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排污许可管理的水平。二是现场帮扶指导企业填报。加强与申报企业的沟通,及时解答企业反馈的问题,引导企业积极按时申报,对重点企业实行现场帮扶指导,对企业排放口、排放标准、污染治理技术等要求开展现场核查,对发现实际情况与许可证内容不符的企业指导其正确填报。三是定期调度。充分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实时发布行业政策、填报指南等工作动态,及时提醒申报注意事项,每周加强申报调度,对排污单位延续排污许可及发证后管理等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给予解答指导,让信息多沟通、人员少跑腿,助力企业如期完成排污许可证申请、变更及延续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办理排污许可证199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