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联动监管牢守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底线

日期:2022-05-27 16:12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推进工作机制,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打赢净土保卫战收官之战,近日,三元区组织召开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议,邀请市生态环境局莅临指导,市收储中心、区自然资源局及三元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元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三元区污染地块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福建省污染地块开发利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市收储中心和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土地利用规划、收储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放等流程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扛稳扛牢职责责任,全力确保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百分之百目标的完成,守住土壤环境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联动互通,把好关键节点,收储中心、自然资源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在各个关键环节做好衔接,及时互通信息,加强联动监管。三是要探索建立联动机制,在出台年度土地收储、开发计划的同时,提前介入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全力走出一条污染地块治理和修复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