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治答好题 还群众以宁静

日期:2021-09-08 10:24 来源:三元生态环境局
| | | |

    “不知道怎么感谢好所以在这上面说声谢谢。经过你们的多次和多方努力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还了我们社区的一片安宁。你们的工作态度我非常满意,如果可以跟淘宝一样打分的话一定给出的是满分”。2021年9月7日晚,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在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收到了一件特殊的“诉求”,原来是一名居住在三元区红旗新村28幢的住户,为了感谢三元生态环境局帮助解决了困扰他们许久的店面噪声问题,选择在12345便民服务平台再次提交了“诉求件”来表达心中的谢意和满意。

 

    红旗新村是三元区的老旧小区,这里人口居住密度大、楼房集中,在小区小巷内从事高噪声的切割作业,确会对周边居民产生明显影响,周边居民多次重复投诉。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局主要领导亲自上门了解问题详情,并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该店面负责人进行劝导、约谈、普法和噪声监测等工作,此外会同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积极引导该店面搬离小区,并充分考虑老旧小区现状、历史原因和店面业主实际困难,给予充足过渡期,同时积极协调房屋出租方解决店主租金、押金等后顾之忧。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耐心和诉求人及周边住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反馈处理进展,引导双方彼此换位思考,获取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在三元生态环境局积极牵头协调处理下,近期该店面得以搬离,周边住户及诉求人代表纷纷表示主要噪声源终于消除,噪声扰民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群众对生态环境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诚挚感谢。

 

    类似这样用心用力切实整治群众身边难题的例子还有很多,2021年5月以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着力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努力营造安静、舒适、宜居的城区生活环境,积极牵头市公安局三元分局、文旅局、城管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工业企业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截至当前,各相关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75人次,组织宣传72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设立建筑工地噪声自动监控设备30套,检查娱乐场所、商业活动场所、公共场所、工业企业、建筑工地800余家,对群众反映的KTV、酒吧以及广场舞等开展21家次“测管联动”,要求整改43家,立案查处10家,处罚款人民币2.2万元,有效解决一批噪声扰民问题,赢得了多方群众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