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

日期:2022-12-08 21:31 来源:三元区人社局
| | | |

  1.申请对象和条件:2020年3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参加失业保险的城镇职工。 

  2.补助标准:可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6个月(含)以上的发放标准为:市本级、三元、永安、沙县每人每月950元,其他各县每人每月850元;参保缴费不足6个月的发放标准为:市本级、三元、永安、沙县每人每月470元,其他各县每人每月420元。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 

  3.办理流程:关注“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补贴申请→失业补助金申领→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提交;或通过12333平台提出申请。 

  4.受理机构当地人社部门 

  5.办理依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明人社〔2020〕244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