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做好“三实”助力本区企业稳岗稳工稳产工作

日期:2022-02-09 11:19 来源:三元区人社局
| | | |

  一是出实策、精准出击解问题。保障企业稳岗稳工稳产最重要的是解决节前节中节后留人问题,我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保障措施,先后出台《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稳工稳产激励办法的通知》、《致返乡亲人们的一封信》,通过发放“留元红包”、提供“点对点”企业包车服务、报销提早返岗交通费,打消留元外地户籍员工顾虑,为企业“留住人”。

  二是鼓实劲、密切沟通识需求。本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在春节假期期间密切关注企业用工需求,每日更新企业用工需求表。截至春节假期结束,已将两期招聘信息(共42家企业、139个岗位)及时更新在微信公众号上,区经济开发区、徐碧街道、富兴堡街道等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后相继开展春节企业用工招聘会。真正做到与企业心连心,为企业“稳住人”。

  三是办实事、真抓实干暖民心。保障企业稳岗稳工稳产,为企业招到人,确保节后生产有序衔接,用工宣传很重要。区人社局在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2月28日,与三明市人社局一起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春节期间集中就业宣传活动。通过三明一套、二套每天播放8次重点企业招聘用工信息;通过城市广场大屏幕、大润发大屏幕每天播放200次企业招聘用工宣传内容;利用全区439辆出租车车顶灯箱每天循环播放230次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并通过FM105.6广播频道、横幅等宣传渠道推广“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让企业能够便捷发布用工需求,群众可以及时的查看招聘信息。做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为企业“找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