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领导查看学校防汛安全工作

日期:2023-04-06 10:2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4月5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魏娜深入陈大中心小学、区实验幼儿园山水分园等查看学校防汛安全工作。区教育局局长谢映华,副局长陈智卿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过程中,魏娜对学校、校园周边的建设工地防汛应急管理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对学校墙体、屋面、围墙及防汛设施设置、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

  魏娜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防汛思想,不断完善安全预案,规范防汛管理,及时、有序、科学、高效地开展防汛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学校财产安全。

  魏娜强调,教育系统学校点多面广,涉及千家万户,做好防汛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各学校要按照全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激活防汛组织体系,启动防汛安全预案,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重点区域部位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及时落实整改;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快速反应、组织有序、科学应对,安全顺利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