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教育考察团到三元区考察

日期:2023-03-30 09:5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3月28日,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巧维一行莅临三元区考察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詹焕生、三元区教育局局长谢映华共同参加。

  在座谈会上,谢映华从教育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区的主要做法等方面同考察团进行了交流。两区围绕总校体制改革、集团化办学、积分划片招生、教师县管校聘等进行深入的沟通和讨论。

  在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全区教育大数据中心。林辉庆校长带领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双雁阵、双航线”组团共同体优质均衡发展改革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学校“两核心四驱动”推动组团共同体优质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并共同观看了项目简介视频。

  在沪明小学,叶文香校长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沪与明的历史渊源和楼宇文化,从沪明小学教育改革的十项小切口出发,重点介绍了学校的151党建工作、突破唯分困局的评价改革、共育润泽成长之路的家校工作、“三三”式劳动教育体系等方面的内容,以及依托校本资源,突破局限,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管理机制。

  此次考察,增进了三元区和秦都区两地的教育交流。近年来,三元区持续深化改革项目创新,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挖掘教育改革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为加快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建设,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多个领域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墙内开花,内外皆香”良好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