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教育系统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日期:2023-03-15 09:1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最耀眼的招牌、最载道的口碑。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深化“满意在三明”品牌,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结合“三正三有”文明树人教育行动,培育“新时代好少年”。近日,三元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护绿色青山”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在绿道捡拾白色垃圾,打扫公共卫生。活动以学生的行为影响家长,将学校教育逐步延伸到家庭和社区,家校联合主动爱护环境。父母与孩子相互监督,保持社会公共卫生,不做破坏环境等不文明之事。

  三元区东霞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暨争当文明宣传员实践活动。学生及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的行列中,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亲子志愿者们,积极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校园周边和小区里进行文明宣讲、文明劝导、发放宣传单。小手拉大手,孩子们带领着家长进行文明宣传活动,家长们也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家长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清理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带上扫帚、垃圾袋等,清理山水社区小路、草丛和各处死角的烟头、塑料袋、枯树叶等。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亲子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社区和校园周边的环境,更重要是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大家“文明记于心,文明见于行”,以实际行动融入创城,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元区列西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志愿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家长和少先队员们带上铲子将街道店面、小区楼幢墙壁上的“牛皮癣”,乱贴乱画铲掉,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整齐,清理白色垃圾,清洁公园长凳,大家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积极成为城市的文明劝导员。

  目前,全区师生和家长都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营造全社会崇尚社会公德良好氛围,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