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深入三元区学校开展“小初”衔接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13 17:23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3月10日下午,三明市教育局组成调研组深入三元区开展“小初”衔接试点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市政府副总督学、副处级督学陈吉首和市教育学院林启福副院长等人员组成。区教育局尤鹏辉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明十二中、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和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听取学校对“小初”衔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了解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调研组对三所试点学校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3所学校在原有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基础上,向“小初”衔接迈出更扎实的一步,同时对学校试点工作给予专业指导。

  陈吉首督学指出,“小初”衔接试点工作是市教育局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各试点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试点工作做到既有形式又有内容,既有成效又有突破,既有长计划又有短安排,进一步扎实开展试点工作。

  林启福副院长从专业角度对试点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从政策上给予试点工作支持;同时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的认识,举办专题培训;各校试点工作要有所侧重,寻找改革突破口,避免面面俱到;市教育学院和区教师进修学校要做好指导工作,成立专门指导团队,指导试点学校开展工作。

  三元区从2022年10月开展“小初”衔接试点工作以来,认真研究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3所试点学校因校制宜从教学贯通、德育一体和办学资源共享等入手,深入开展试点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市教育学院相关学科教研员参加此次调研工作,区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和进修学校分管副校长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