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三明市第八中学

日期:2022-11-03 10:1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三明八中坐落于三明市三元区美丽的沙溪河畔,创办于1971年,占地面积17800平方米,现拥有42个教学班,学生2074人,教职工157人,高级教师46名,中级教师90名。区名师工作室3个,市学科带头人12人,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6人。

  作为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普通初中示范学校,学校以三元区“双雁阵双航线”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为契机,以“正品正行正成长 有志有为有明天”为培养目标,积极响应教育教学改革的号召,与三明二中实行“总校制”办学,学校为三明二中总校三明八中分校。同时根据区教育局的安排,学校与三明六中、三明十二中、莘口中学组成总校共同体,其中三明八中为牵头校。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办学效益卓著、特色鲜明,学生全面发展,长期以来一直是三明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学校恪守“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校训,打造“两访三联四满意”党建品牌,探索“五自教育”学生综合评价, 形成“教师和合团队”,不断完善“三级三同”的家委会建设,践行“和智启航、赋能致远”的教研组团队,以及信息技术创新、机器人制作、电脑作品小制作为载体的学校科创品牌的八中“六品”,是三明八中教育教学的突出成果和独具的办学特色。

  学校名称:三明市第八中学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列东街987号

  电话:0598-82974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