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9-29 10:5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同学们:

  在这金桂飘香的美好季节,伟大的新中国即将迎来73周年华诞,同时我们也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3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民族扬眉吐气、自信满怀,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意气风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同庆共享祖国华诞的荣光。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广大师生及家长积极配合,携手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元区教育局温馨提醒您:

  一、倡导本地过节。倡导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师生员工应按照“离明报备,出省报批”的要求向所在单位(学校)履行相关报备、报批手续。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应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车站、商场、超市、电影院、农贸(集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时要配合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配合返校要求。离明人员返元时要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落地检”。出省人员返校时请配合学校落实返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排查旅居史和接触史,返校后落实“三天两检”,来自省外高中低风险区的人员要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四、做好日常防护。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家长要树立“家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孩子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提升健康素养。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促进体质健康,培养锻炼习惯。建议家长利用假期时间,多与孩子进行思想交流,增进彼此了解,融洽家庭亲情,努力营造安全温馨的家庭环境。

  六、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校园免疫屏障。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安全是美好假期的前提,校园的安全离不开您的配合与支持,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新中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衷心祝愿全区师生和家长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平安顺意!

  三元区教育局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