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日期:2022-09-27 16:3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连日来,三元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发挥学校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扎实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拒毒、防毒“长城”。

  三明六中、三明十二中、贵溪洋中学、岩前中学、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上河城小学、三明学院实验小学、东新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第一课”。课堂上,老师通过播放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历史,重点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同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法治观念薄弱、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运用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解毒品带来的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三明三中、崇和实验小学、建设小学、东安小学、贵溪洋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参观“林则徐禁毒宣教室”,通过观察毒品仿真模型、毒品知识抢答等环节,学生在沉浸式禁毒学习体验活动中直观形象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提高防毒能力,降低涉毒风险。

  三元区贵溪洋第二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升旗仪式,给孩子们科普了关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远离毒品的方法。区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禁毒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让孩子们知道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外,区教育局不断创新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形式,不断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各校扎实开展了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通过参观禁毒展览、召开禁毒主题班会、开展禁毒作品征集、禁毒知识答题、禁毒文艺活动等一系列有针对性、接地气的禁毒宣传专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入心入脑,并通过做《禁毒拍手操》、唱《禁毒童谣》的形式,进一步营造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