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上海市杨浦区开展对口交流

日期:2023-05-21 08:4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为深化三元区和上海市杨浦区对口合作工作,5月16日-18日,三元区委副书记、区长肖世龙带队赴上海市开展对口交流活动,区领导田富远、夏永桦、赵丰参加相关活动。

  16日,杨浦区委副书记周海鹰会见肖世龙一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区领导祁克萍陪同考察。

  周海鹰表示,上海市与三明市的对口合作让两地再续前缘、携手共进。杨浦与三元交流往来密切,双方围绕多个领域签订了专项合作协议、明确了结对共建关系,为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打下了坚实基础。杨浦将继续按照“中央要求、三元所需、杨浦所能”的原则,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振兴和两地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特色产业共促进,探索共同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支持园区共建,促进对口地区产业集群化发展、特色化发展。民生福祉共提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挖掘群众需求,不断扩大优质服务供给,努力为两地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卫生等服务保障。发展经验共分享,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涵,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肖世龙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杨浦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三元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上海与三元渊源深厚、情谊绵长。此行来杨浦对接对口合作工作,既要认真学习借鉴杨浦改革发展的好理念好思路,也要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合作事项。希望杨浦与三元两地共同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依托杨浦的资源优势,帮助三元培育壮大文旅体、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商贸流通、广场经济等产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共享城市管理经验,学习借鉴杨浦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提升三元城市运行管理水平。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探索建立联动产业孵化模式,推动双方在科创平台共建、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度合作。

  期间,肖世龙一行先后到杨浦滨江公共空间、行政服务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长阳创谷、区图书馆、长白228项目、创智天地和大学路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公共空间建设、行政服务、城市运行管理、创业创新等工作,并对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圣克赛斯液压、共久电气、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上海分公司、昶嘉工业设备、南月电气自动化等,开展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促进对口合作项目进一步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