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三元区举行

日期:2022-01-17 08:36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月15日上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三元区洋溪镇举行授牌仪式,三明童蒙中小学农事实践基地被授予“三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市关工委领导林纪承、江芳俊、洪华堂、陈永强、林碧莲,市教育局领导郑丽,区领导陈一龙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林纪承为三明童蒙中小学农事实践基地授牌。江芳俊向为青少年儿童给予关心帮助的广大社会力量表示由衷感谢,并对青少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现场参观基地的配套设施建设及活动开展场所,详细了解基地现阶段发展模式和今后发展规划,并就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劳动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童蒙农事劳动教育基地地处三元区洋溪镇,占地面积300亩,是洋溪镇利用城郊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引进的集红色文化、生态农旅、绿色休闲等产业于一体的农耕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自2021年6月开办以来,已接待近20所5000余人次的中小学师生开展研学劳动实践活动。基地以新时代劳动教育要求为指引,围绕农事劳作、农场种植、柴烧炊事三大模块贯穿“四季耕读”劳动教育课程,通过课程化的实践育人方式引导学生亲历农业劳作实践,提升综合素养,陶冶自立品行,在弘扬劳动精神,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同时,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