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0-12-31 11:5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2月30日,三元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在区政府十楼会议室开幕,127名政协委员参加了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人大、政府、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属单位的市政协委员,辖区各民主党派及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罗裕明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李世福代表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三元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突出政协党的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根基,双向发力防控疫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政协事业发展;聚焦政协主责主业,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紧扣重点工作开展协商,紧盯短板弱项精准建言,紧跟攻坚战役强化监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共召开2场次专题协商会、8场次对口协商会、4场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忠实践行为民宗旨,助力社会治理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初心,倾情民情民意,助推民生落实,通过提案传达民声,基层协商疏导民意,联合联动助解民忧,调查研究反映民情;把准履职中心环节,努力汇聚三元发展合力,始终着力做好思想引领、凝心聚力这篇大文章,营造合力发展氛围,善于对上对外发声,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始终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对照新时代政协的新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高质量精准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既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发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将在中共三元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把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突显出来,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强化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新协商组织形式,搭建多形式协商平台;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凝心聚力激发出来,努力提出工作建议,把凝心聚力工作做到线上,把最大同心圆画到网上,把群众利益落到实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履职主体打造出来,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并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把人民政协使命担当展现出来,推进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一线意识,紧扣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全方位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新作为,为续写“三明实践”三元篇章再立新功。

  受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邓享华向大会报告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区林业局、区金融办关于2020年提案办理协商情况报告,并书面报告了政协第八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