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战“疫”|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0-06-16 16:00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近日,国内多地连续发现多起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地区调整为高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加强高中风险人群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这个底线,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对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元人员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实施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无有效核酸证明的其他疫情重点地区来元人员必须在抵达目的地 24小时内完成健康检查和核酸检测,持当地健康码、检测均为阴性且无可疑症状的,申领八闽健康通行码后正常出行。

  二、准确研判行程风险。全区广大市民要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特别是北京市实时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准确判断本人行程与确诊病例是否存在交集。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北京市的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主动配合健康管理。现居住三元区、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居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申领“疫情防控行程卡”,并配合执行健康管理、筛查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若家中有在校学生,应同时向所在学校报告。请市民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并在有关场所主动出示配合查验。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提醒在京乡亲及亲朋好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异地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提高警惕严防扩散。请市民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元人员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近期从疫情重点地区入(返)元人员,请主动配合执行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如发现瞒报、不报、拒不配合健康码查验、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热线电话号码

  三元区卫健局:8336589

  岩前镇:8388248

  莘口镇:8370116

  中村乡:8340032

  城东乡:8589285

  城关街道:8393319

  白沙街道:8324299

  富兴堡街道:8337464

  荆西街道:8399269

  三元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