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都•最氧三明 | “神奇大遗址•魅力万寿岩”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20-06-15 10:1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保护、活化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指示精神,市文物保护中心、市摄影家协会、区文旅局和岩前镇政府当日在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合主办“神奇大遗址•魅力万寿岩”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由市文管办主任余生富主持,市文化和旅游局罗振清副局长致辞,他希望大家更加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的保护传承工作,尤其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共同维护好全社会、全人类的共同遗产,让它们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各联办单位牵头组织了大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这场启动仪式活动安排了万寿岩主题摄影展、三元区“非遗”项目展和岩前“岩食荟”小吃节等内容,通过展板展示以及播放《山海行——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宣传片》,让大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万寿岩遗址等我区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有关内容。同时,区文旅局和志愿者们向现场观众发放了“非遗”项目和文明游客宣传资料,提高全社会对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重要性的认识,动员社会大众共同参与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启动仪式当天吸引了约2000名游客闻讯而来,进一步扩大了“万寿岩”作为三明城市名片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