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23 11:31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22日,由市文旅局、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岩前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三元区“八闽庆丰收·礼赞新中国·建设新三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在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举行。

  

  开幕式上,三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范丽琴发表致辞,详细介绍了2019年全区“三农”工作具体情况并宣布2019年三元区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丰收节的序幕。闽王鼓、灯笼舞,喜庆丰收的同时祈愿吉祥。啦啦操、扇子舞等活力四射的表演,展示出新时代农民全新的精神面貌。把舞台交给农民,打造一场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盛宴。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才换来金秋时节的硕果累累。在万寿岩大丰收葡萄园内,“岩食荟”美食品鉴也是火热开启。在这里,游客和农民朋友们,不仅可以感受节日的淳朴氛围,更可以品尝到自然馈赠的美味。芋饺、老虎蛋、青草糊、四果汤、糯米糍粑、特色煎饼、当地熏鸭等特色美食联袂上演了一出“舌尖上的丰收”。

  

  在万寿岩的青草地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抢运大米、跳鼠争油、虫儿快跑、八戒偷瓜、巧送鸡蛋、蚂蚁搬家等融入传统农事活动的6项休闲趣味类比赛项目,既激烈又有趣。在活动现场,观赛群众人头攒动,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的农民朋友们洋溢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交织成一股丰收喜悦、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这是农民丰收节最靓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