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日期:2019-09-18 15:03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17日,三元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主题活动在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启动。市科协副主席林小霞、区政府党组成员范丽琴,市科协普及部、福建三明林业学校、三明学院科研处、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及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范丽琴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热点,组织实施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通过开展科普活动,在全区营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氛围。

  

  范丽琴强调,科普工作是一项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科协组织要坚持把抓科普工作和抓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动员全社会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因地制宜,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要把科学传播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来做,不断创新科普手段,广泛运用互联网技术,深入推进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在科普活动现场,设置了六大展区,通过无人机演示、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表演、手拉陶皮体验互动、科普大篷车展示、科技手抄报等让广大师生“零距离”学习科技知识和体验科普成果。下一步,三元区各乡镇、街道将陆续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为三元民众带来更丰富的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