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启动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日期:2019-08-27 15:05 来源:三元区巡察办
| | | |

按照三元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经区委同意,从2019827日开始,区委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分别对三元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含金园开发有限公司)、区工信与商务局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本轮巡察,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模式,分两批对4个区直单位和1家区属企业进行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的要求,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同时,各巡察组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设立邮政信箱,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巡察公告等形式,进一步畅通拓展问题及线索反映渠道,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已开展817批次常规巡察,完成对37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693个,移交问题线索96条,立案审查4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