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8-21 16:27 来源:三元区巡察办
| | | |

821日上午,三元区召开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清宝宣读了第十一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揭卫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要工作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认识,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标准要求、更高的工作水平,以勇于责任担当,勇于尽责履职、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落实整改责任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成效。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研判分析问题,确保精准监督。要抓好巡察问题反馈、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日常监督,形成巡察整改监督合力,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干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纪律要求,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经区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8月下旬,对三元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含金园开发有限公司)、区工信与商务局党委开展巡察,第二批将对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