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十轮巡察情况

日期:2019-08-16 12:52 来源:三元区巡察办
| | |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4月至6月,区委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党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区统计局党组、区委老干部局、区信访局党组、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6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突出“六围绕一加强”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撼、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巡察期间,共召开动员会、汇报会12场次,发放调查问卷85份,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6场;个别谈话61人次,查阅文档资料、财务凭证2192卷(本),函询走访9个单位,移交边巡边改问题37个。

区委书记会议专题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形式轻效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改进文风不到位;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财务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个别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日常监督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党内制度不严不实;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对基层统计指导监督不到位,扶贫工作领域帮扶方式不多;日常监督教育管理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探头”作用不够明显;开展“未巡先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信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违规发放食堂补助未清退到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对纪律教育重视不够;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对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移交问题清单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对“四风”问题整治工作重视不够,违规发放津补贴未及时清退,公务用车管理不严谨,公务接待不规范,费用报销及慰问品发放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20181+X”专项督查、全区津补贴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委老干部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陪餐人数超标,费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区直机关党工委党建工作督查、区审计局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费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三重一大” 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管控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区委、区直机关党工委检查督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