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商超主题活动

日期:2019-06-24 09:51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6月21日,在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区工信与商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等部门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商超主题活动。副区长肖波、区工信与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分管领导,消防队、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室,辖区各大型商超门店负责人及安全专职人员参加活动。

  

  肖波在活动上讲话,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政府机关职能部门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监督管理;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态势。商超经营主体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矛盾,积极适应安全生产新常态,全面强化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要着眼于防范事故,开展“安全风险大体检”,要着眼于素质提升,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要根据《安全责任书》切实担负起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激情,视人民安全为第一。

 

   在活动现场,消防队指导商超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心肺复苏)现场演示;三明市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林广祥做室内安全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